天這麼黑~風這麼大~語教系爬山去~為什麼還不回家~?
 
因為有5月5號九份火把節~~
北教大好多系都去參加了
體育系 社教系 藝教系 音教系 還有我們堂堂語教系
大家被學校硬拉去共襄盛舉
 
下午兩點搭遊覽車出發
歷經扭曲的山路到達目的地
嗯~
又來到這裡了~~
 
我們首先到九份國小集合
這個學校真的好小喔!
也是一眼望穿型的
不過他們舉辦九份礦夫營竟然是直接建在學校裡面耶!?
也就是說
廁所旁邊的走廊還有用木頭包起來成一條長隧道
地上還有鐵軌和石頭咧!
就在校舍裡面喔~
這點真是很酷呢!
 
另外據說他們是第一次舉辦火把節
不過聽芃說 她室友(?)之前有參加過? 還說很好玩?
真是奇怪
不過他們主辦單位的表現的確是缺乏經驗的樣子
我們坐在操場上一段時間
又到福山宮坐了好一段時間
等到便當來了我才知道原來是在等吃飯啊~
雞腿便當還不錯 雖然感覺肉有點難撕咬下來
不過還是吃得很歡樂
感覺就像小學的校外教學那樣~
 
飯後我還進去廟裡參觀了一會兒
養了烏龜的許願池還真是蠻有趣的
尤其有隻背上載著一塊錢的烏龜
牠完全放鬆自己順水漂流
就這樣任小泉水餘波將自己推到後方
然後~划一下!
最順著水流從右方又回到泉水那邊
如此動作反覆
真是可愛極了!
牠一定正在享受和遊玩吧!
雖然人類一向自豪於"能思考"這個項目
但從這隻烏龜的舉動看來
烏龜的頭腦還是有點想法的吧?
 
還有個有趣現象
那許願池有用古銅錢造型來分許願項目
像是"學業猛進" "前途光明"XD "財源廣進"等等
共有六個
其中求婚姻的造型古銅錢上
竟然趴滿了烏龜XDDD
牠們都想要求婚姻嗎?
是因為學業和前途對牠們來說根本沒影響嗎?XD
雖說這許願池的烏龜也不過這幾隻
但是要結婚也要挑一下對象是吧?
所以求得好姻緣比較實在囉?
烏龜們也很現實嘛~XD
 
飯後就排隊拿火把準備登山
火把是用三節的竹子做成(拿久很~重!)
上頭塞了金紙做成的紙捲
據說竹節裡面有放煤油
如果燒到快熄滅了可以將火把放斜救急
這也表示手痠了也不能把它往下放 Orz
(像小無剛開始就漏油了XD)
 
畫說我們要爬的那座基隆山
...可是在"那~~"一頭呀!
穿過公路來到基隆山腳
殿後的我們已經可以看到前頭在攀爬上山了!
小黃衣服實在是太明顯了嘛! XD
我們兩邊還隔空招手 十分歡樂XD
 
說起來爬山的對伍安排也很有趣
體育系的一馬當先毫無疑問
是說身為語教系的我們排最後
音教系也比我們前面
大家都認為語教系的就是文弱嗎?
對我們真好XDDD
不過音教系的總是要扛樂器
所以體力一定也是不可小覷
小無說他們有時為了演奏會也是要鍛鍊體力的!
 
殿後真輕鬆~
因為只要爬一小段就好了XD
風有點大
不過氣氛還是很歡樂
爬到個定點大家就停下來"等天黑"
身為燃放火龍的重要棋子 這是一定要的啦~
邊閒坐著邊聽到九份國小傳來"鐵達尼號" "小叮噹"等樂曲(陶笛)
幸好沒有什麼蚊子 不然一定很糟~
我和小無邊聊什麼"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邊等
 
天漸漸暗了
看著街燈亮起
從山上向下俯視
九份的夜景真的很美
 
終於從遠方國小聽到:"接著是我們九份火把節的高潮~!!!"
嗯! 輪到我們上場了!
這時候突然意識到自己真的是工作人員~
想到在國小的人們能遠眺道等下的壯觀 就覺得心情複雜~
 
你們的快樂建築在我們的辛苦上啊~! XD
 
我也還蠻想從國小往山上看看的說(還想像了XD)
 
我們還因為爬得太上面被叫下來
我就想說幹麻一直爬嘛~
不過也沒差啦~
最後大家就間隔幾個台階排成一列
(話是這麼說 最後還是有分成小團坐 XD 所以山下的人會看到斷斷續續的小團火 XD)
停頓了一下
隱約看到下面有火光
火把相連 火團慢慢傳上來
這個時刻大家都很興奮
不過那火團還真有點難控制
像我剛接到火團要往小無那傳
一個轉身火就滅了= 0 = !?
所以我知道這火也不是那麼簡單說傳就能傳好
機車的是站在涼亭邊的某女人
一直叨叨念著火怎麼傳那麼慢
又不時朝山上大聲吼叫: 火傳快一點~~!!! 不要再拍照啦!!!
妳自己站在那邊納涼 手上連支火把也沒有
妳既沒有親自傳 怎麼知道那火把不如想像容易燃燒?
妳既要叫大家傳快一點 怎麼不親自上去勸呢? 就要用吼叫的嗎?
妳這樣真的很吵很沒水準破壞大家興致妳知不知道啊!!!???
的確上面的同學不先傳完火把再拍照不太好
但是妳的行為堪稱歇斯底里有失形象
和一旁的歡樂男教官比起來未免太神經質和緊張兮兮
連用了幾個形容詞來批評她就知道我對那女的印象有多糟糕!
之後回程踩街祈福時 氣氛十分熱鬧歡樂
大家都和身邊的遊客們互相招呼
到7-11那要轉上老街時 有個小馬路要過
偏偏那女的又在咆嘯著: 叫你們趕快過馬路---!! 大學生是聽不懂啊!!!???
我們總要注意一下行路安全吧!? 妳才是咧!人長那麼大了!還不懂啊!?
我這個人一向最痛恨別人下馬威了!
那些話如果是對我說的 我大概就直接講回去吧!
這種在情緒普通或開心時出來亂咆嘯的人我最受不了!
後來我想起來
那女的就是在剛開始排隊領取火把時
動作粗魯語氣糟糕的要我們分成兩路領火把的人
就算再求好心切或是緊張都不可以這樣亂吼叫的!
不知當時站在路邊的人們看到了有何感想呢?
相信在他們心中 丟臉的是她
總之
浪費了篇幅在那機車女身上
 
後來我們先傳好火把的就鬆口氣在那聊天拍照
途中有下細微的雨絲  不過總是一下就停了
大概又閒坐了好一段時間  才能下山去
下山比較辛苦 而且天色暗了風又大 火把常常被風吹熄
大家動不動就發出驚叫 並且回頭請求救援借火 XD
中途有段路幾乎整排人的火把都被吹滅
有賴義消手電筒探照 和教官借火
不然整條路黑得看不到階梯 好危險~
 
如上所說
大家沿途歡樂的踩街回國小
中途老街有用遮雨棚的
雖然因此使火把不易受風襲擊
但也因通風不良 以致於空氣中充滿了煤油味
老街賣吃的居多 想想都覺得有點抱歉 好像不大衛生健康呢! >__<|||
 
回到國小 將手中的火把交出去 終於能稍作休息
走到操場 附近就讀的學生及家長們也來排排坐
對我們來說 真正的重頭戲是接下來的煙火表演
原本說要同時拉炮
不過主持人時間抓的有點反覆
結果太過興奮的同學們搶先拉炮了= =
真是的~! 有點可惜耶! 配合人家一下會怎樣啦!
主持人還很苦命的在台上喊著等一下~!...好可憐...= =
 
煙火分成三種
有像流星般向上飛射金光銀點的
還有發出沖天炮聲響又爆出紅綠花火的
不過大家最心儀的還是那竄入天空後停頓幾秒 突然像宇宙星球爆炸般立體向四方爆出大球型的花火
聽到那眾人的驚喜叫聲和歡呼聲就知道了呢! XD
我也是最喜歡那種 最令人感動!
煙火放了足足有20多分鐘
但是再長的煙火秀也有結束的時刻
越感覺接近結束越是感覺有些可惜
希望時間能夠被抓住 短暫停留 大概就像這種感覺
 
煙火秀後是領取宵夜 想當然爾是芋園 XD
不過甜水好甜 喝不下去~ >__<
芋園份量還蠻多的 最後我簡直像硬塞的 XD
 
其實一半是因為想趕時間下山
所以狼吞虎嚥~ (笑)
囫圇吞棗(芋圓)後和大家SAY BYE
便同ELVA及張三下山
本來應該延著老街下去較方便
不過中途下錯路
於是三個女生突然就置身在暗摸摸的崎嶇石階中了~~
ㄟ~~~!!!???
糟~小迷路了?
雖然旁邊都有小平房住家
不過還是不太有安全感
來不及下山怎麼辦呢~這樣還要叫計程車好貴耶~~
姑且走之
嗯?這個景色似曾相識啊~ 啊!
上次跟煒瑋有走過嘛!我還在風雨中辛苦的拍了張照片XD
但是再走下去就有點......這是哪裡啊~~~?
而小路還是無止盡似的向下蜿蜒而去
這時路邊有家小小的看來頗有品味的店(大概是賣彩繪木雕的?)
鵝黃色的燈光看來頗有溫暖氣息~~
ELVA在門邊問該如何到車站
對方回應延這條路一直向下走就是了
不過再走沒幾步
我發現了一條微陡的石階通向上方的燈光
那燈光.......喔?人影?搞不好是.......!
[我們走上去看看吧?搞不好是老街喔~]我說
於是三人又辛辛苦苦的走上去~
耶!沒錯耶!
雖然沿著那條路照樣可以回到山下
只不過還是走在有明亮燈光包圍的地方感覺安全些吧!
三人還不免俗的帶些芋圓回去XD
(還是上次那家 普通味道的那家~ㄏㄏ~)
如果下次再來還是買阿婆的吧~(笑)
 
看到7-11心情真輕鬆~而且看到公車站牌前還有人影就更開心XD
走進一看竟然是比我們有更提早離開的學姊x2
打手機跟媽通報一聲(收訊極差=口=|||)的同時
等車的遊客也越來越多~越來越有希望啦~哈哈!
等著等著男生兩個也出現了
原來是因為民宿老闆說沒有男生衛浴及房間(!?)
幸好他們也算順利趕到
又等了一會 基隆客運終於好心豋場~~!!!^0^
 
其實司機先生開車飆挺快的!
大概是習慣了  我看山路根本難不了他XD
雖然爸媽有說住在九份是難得經驗
不過像這樣在夜裡搭末班客運下九份也是從未有過的新鮮體驗!
而且令我驚訝的是其實搭乘的人客超多
還有許多是時雨中學的學生
搭客運放學啊~~就像我搭了六年校車那樣
發現時應該是有點目瞪口呆吧!
而且這麼晚了才放學~跟人擠客運~
反正就覺得自己貼近發現了不同的學生LIFE
就像在書中看到人家是騎腳踏車上學
光是交通工具都默默影響了不同人同階段的生活
塑型人們的不同就是從這種小地方發生轉變的吧~
 
不過不管一路上我有多麼想睡覺
我總是睜大了眼睛看著路邊的一切
好遠 邊想著 邊試圖尋找熟悉的景物
喔!101!台北耶!
好熱鬧~ㄟ~饒河街夜市耶~
ㄟ~? 松山車站~
京華城~?記得很遠很難去~
突然是好熟的景物!
這個櫥窗....對面的電器家.....~~~?
唉呀!是中興百貨嘛!
不過接下來就左轉了~沒辦法嘛!
雖然從靠近南京東路站
但終站還是要到忠孝復興的
不過像這樣極想回家的時刻 看著車子的行徑路線硬生生的朝反方向駛去
還是心有未甘呀~~咿咿~~! >M<
 
雖然時間很晚了 忠孝復興站還是很多人
一下子站到如此明亮的地方還有點心驚咧~
明明是平常搭慣了的明亮車廂及路線
卻感覺情境有點無法如此迅速地抽離搭乘客運的昏黃感
奇妙的違和感嗎?不太真實的感覺(笑)
 
當天十點多到家吧
和老師通報一聲
然後加上梳洗也摸到蠻晚
不過總算是可以安下心來睡個覺
很舒暢的心情~真好
 
之後聽說民宿的衛浴很爛 只有三間
還有音教系不爽住了的小插曲等等
嗯~加加減減也是趟還算愉快的體驗吧!
 
(火把節5/5  寫作日5/6  完成日5/21)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