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很努力在寫文了吧?
用字遣詞和段落設計上
總是傷腦筋著怎麼寫會更好?
寫成怎麼樣才能吸引人呢?
 
這樣寫會不會太囉嗦?
刪去會不會有點可惜?
文字到底是華美的好還是簡單乾脆的好?
形容詞要堆疊很多好?
還是根本就不需要?
我到底是可以寫出多變化的文章?
還是其實都差不多風格的平凡人?
 
好像很少老師會偏好直述性的文章?
比方和情境總是越豐富越好?
用背景氣氛來營造襯托自己的情緒
不是寫不出來
而是對於這樣為了達到目標而拼命的自己感到懷疑
 
我是不是不行???
 
因為不是天才
所以無法領略像李白是否也有創作困難的時候?
寫文到底是為了誰?
為了得到肯定而努力
在寫文章的才能方面我到底行不行???
 
長到20歲
覺得自己所信仰的似乎都漸漸崩毀
繪畫的才能
作文的才能
等等等
好像成了無用的破銅爛鐵
 
需要別人的肯定
卻同時不甘心怎麼不能自己肯定自己
價值來自別人的認同
好像小孩子
 
很容易灰心喪志
卻不懂得如何爬起來
一直在流沙裡打轉
每當看到別人在暑假拼命以補習和營隊充實自己
總是疑問著
妳的目標在哪裡?
 
我一直以為有了目標才能為此努力
那失去方向時
又該往哪裡去?
 
浮浮沉沉順利摸進間大學
但我的生活好像不太有意義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