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完提琴課搭捷運回家,順道去三民書局找課業規定的兩本書,人才在服務台前徘徊了一下,一位小姐馬上很禮貌的問我:「請問要找什麼書嗎?:)我說想找教育類的,「嗯!請跟我來:)說著便領我到後邊,書櫃上頭其實也有牌子將分類標得很清楚,但小姐還是很親切的指著A櫃跟B櫃說:「這塊是教學法,那邊則是教學理論:)像博物館的導覽那樣比劃著,又百貨公司的電梯小姐一層層報樓名呢!不過總覺得好像不會放在那,便還是跟她說了書名,「喔~請稍等:)只見她迅速地在某座矮櫃中翻出其中一本,然後走到電腦前,跟我再次確認書名後:「請稍等:)便迅速消失在書櫃間,不一會兒又拿著書本笑容滿面的出現在我身前:「結帳櫃檯在左前方,從那裡轉過去:)」「嗯!謝謝~!」興高采烈結帳去~

 

  一定有注意到我在她說的每句話後面都加了笑臉吧!是啊!那位小姐的態度實在太親切了,說實在心中還真是亂驚訝感動一把的呢!後來跟媽媽說了這回事,媽媽說其實服務業就是要做到超出客人的預期,尤其誠心誠意更為重要,態度可以在心理上補足某些缺失(像是查東西很慢之類),聽了覺得蠻有道理~!

 

  看到這裡,會不會想說這樣哪裡好值得"ㄜ…"的?唉!那件事就發生在衝去結帳前,我聽到身後一陣耳語:「她一定是音樂系的吧?」因為只有我背著樂器,應該是在說我吧?心想可能是哪個媽媽帶著想報考音樂系的女兒看到疑似音樂系的便想抓來探問咧?雖然不澄清也無所謂,但我還是回頭看了一下……只見一個矮個子中年化妝婦女和瘦高上班族男子(好個奇特的組合6= =正笑吟吟的望著我,見我回頭那男子便開口了:「妳背的是什麼?」

 

  ㄜ,背的是什麼?管樂就算了,因為都裝在個黑盒子裡,不過這琴盒線條明顯,另外我也沒看過吉他用這種琴盒……他如果問我學的是什麼,雖然得到的答案是一樣的,但至少感覺沒這個問法怪。

 

  「小提琴」我說,只見那婦人露出「看吧~就說嘛!」的表情,有點好笑,「不過我不是音樂系的。」背樂器本來就不等於音樂系咩~

 

  「妳是學生哦?」婦人問,我說是啊,男子接口了「國中?」

 

 

         。。。 。。。= 0 =|||

 

         在心中深呼吸「我大三。」

 

 

  「什麼~~~!?」他們兩人爆出一聲驚叫之後,那瘦高男子竟忘情啊哈哈哈~的尖聲高笑起來……這…這裡是書店耶……而且就算你是對自己看走眼感到驚訝,這樣看著我大笑感覺實在很失禮耶……你不感到丟臉我都覺得很歹勢耶……當下速閃,留下兩個點點點人,結完帳後發現他們倆就站在櫃檯到門口間的矮書櫃那,當機立斷向左方繞路一圈奔出門外。

 

  真是無言,正巧下課前老師剛說我:「被誤認為國中生都可能」我還說沒這麼糟吧?頂多高中生倒是有的啦,才說咧,就遇到了…… = ___ = !

 

    差很多耶~~!!這實在是太。誇。張。了。啦~~(跌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