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標題這樣寫
但其實第一件事真是把我跟媽媽給嚇壞了~~
 
話說我們家水管爆管(第四次= = #)的那個禮拜
天天都很忙
和人商量可能出問題的地方
以及約了工人來修理等等
總是有人員進進出出
所以晚上也要忙著趁亂潛入的蚊子兵團大作戰!
 
忘了是星期幾
因為修理水管的問題
所以把牆壁挖開了一個洞
就有工人要來我們家補牆壁
 
他們來的時候
我正吃飽了在客廳看電視
我媽則到屋外去聯絡其他事
突然
我媽問我:[mo子有沒有在妳那?]
 
[啊? 沒有耶? 會不會在妳房間浴室睡覺?]
(mo子喜歡跑去我媽房間浴室睡覺)
 
[沒有啊!]
 
突然緊張起來
兩個人屋前屋後仔細的找
就是沒有mo子的狗影!
 
怎麼辦!?
怎麼會這樣!?
媽媽說她進來發現門沒關
mo子又沒有出來跟前跟後
所以怕她是溜出去了!
 
怎麼辦~~!?
 
我超緊張的~~
心想:
都是我在看電視沒注意到才會讓她溜出去~!
果然還是需要掛狗牌的~~!!
狗牌才訂貨都還沒到mo子就跑不見了該怎麼辦~~~!!!
如果mo子就這麼變成流浪狗或被人撿走該怎麼辦啊~~~~!!!!
 
哇啊~ 一緊張竟然可以同時想那麼多~~~~
 
我和媽媽都很害怕
媽媽首先跑出門去找
我想著我也不該坐在家裡等
更何況我根本就做不住
媽媽往樓下找
因為之前隔壁鄰居養的貴賓
就是趁電梯來時搭電梯下樓
然後大門一開就跑出去沒回來了~~
mo子很愛散步
如果遇到這種情形就糟糕了~
所以媽媽就一層樓一層樓下去喊名字
 
我則是想到以前peko住我們家時
一有機會溜出門一定往屋頂跑
既然媽媽找樓下
那我乾脆先去樓上看看好了!
 
可是樓上鐵門如果沒開
mo子也進不去~
到時候我該怎麼辦呢???
擔心得有點發抖和腿軟
而一旁補牆工人小姐在那邊說是她......
我一把抓了鑰匙就開門出去
 
我戰戰兢兢的往樓上走
所有不詳的可能性都在我腦中併發
一步步踱上台階
邊叫著momo~
 
拜託~~拜託~~門~~~
 
門是開著的!!!
有留個小縫!!!
 
心中升起一線希望
又有點膽怯的開了門---------!
 
 
.......MO MO !!!
 
 
正對著我在那邊開心的傻笑~~~!!!
 
真的要昏倒了~
我被妳嚇得渾身無力
妳竟然在這邊悠閒~~現在還對我笑~~~!!??
 
一下放鬆有點發軟
這時我要接近mo子
她竟然還很高興的跑給我追~~~
無力.
妳嗎咖拜託ㄟ~~~
 
屋頂上還有人在做工
好不容易追了她半圈叫她回家就乖乖走到鐵門那
一把抱起mo子下樓去
使出邊抱狗邊開門的特技
補牆小姐就擠在門口:[啊~我還想說我也去找...]
 
嗶-----!!!!
 
是門鈴響
MO子還沒放下
七手八腳的又去接聽筒
 
[喂!?]
 
是老媽
趕緊通報了好消息
 
稍做停頓
補牆小姐又在旁拼命解釋
[門是我沒關~]
 
-----!? ="=
 
[我想說你們家狗狗不會跑出去~]
 
!!?? = = #
 
[我以為她都乖乖不會跑出去~]
 
以  為  ???!!!
[ 她  是  會  跑  出  去  . ]= = ##
(註:講這句話時非常鎮定 甚至面帶意謂不明的微笑
      ...不過我覺得自己的嘴角大概有在抽動)
 
[蛤?]
 
你還敢蛤!!!??? = 口 = ###
[她會跑出去啊~為什麼不會?]
人家就不知道會嘛~可是我就很~~~~~~~@口@ ##
 
而  且  !
 
就算狗不會跑出去~ 蚊子也會跑進來吧~!!?
 
再次註:
除了括號以外
其餘皆為潛台詞
 
正好媽出現了
時機選得真恰當
補牆小姐還在重複那些
讓媽跟她講些還好沒事之類意思性的話
(不然能怎麼樣呢?跟她吵嗎?)
我還得在人前怪怪mo子
我還得平撫一下自己的緊張感
我還得不表現出我有點光火
 
疲累
心理
但恭喜
謝天謝地
能平安落幕
就是福
 
 
 
接著第二件事就很輕鬆了~ 
 
話說mo子每當想要人家帶他出去散步時就顯得很焦慮
通常那時間我媽都在忙著做飯
而mo子表現焦慮和催促的方式
就是一直跳起來踢人!
我媽就常常邊作飯~邊被mo子踹好幾下!
 
這一天
我媽被mo子踢得實在受不了
正好在敲大蒜
就隨手丟了一咪咪到地上去
mo子搶著吃了
(只要從我們手中掉下去的東西她大概都想吃~)
過一下子
mo子又跳起來給我媽幾腳
媽媽這次乾脆拿大塊一點給她吃
傻呼呼的mo子照吃不誤
但這次一吃完馬上跑去喝水~
哈哈!被辣到啦XDDD
媽邊轉播
聽得我在房間哈哈大笑
mo子聽到我在笑她
就"喀喀喀"跑進我房間對我叫!
"汪汪!!!"
吠聲未歇便嗅到一陣撲鼻大蒜味~~XDDD
太厲害了~~XDDD
超好笑的~真可愛~~!
 
對了
MO子腿雖然短
但是可是十分有力的喔!
被踩到還會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