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上最恐怖的,莫過於人心]
 
 
潛藏在日常生活中的
新感覺恐怖小說
內容共有五短篇
 
冰人
 
這篇看完整個人背脊發寒,它是講"我"在某年夏日廟會遇到一位小女孩"小靖子"拉我去參觀了"冰藏河童",背景謎樣的父女,明明親眼看著她焚燒掉的"冰藏河童",為何在多年後又再次出現?不過這次有些地方不一樣......。
男主角感覺起來是無法正常融入社會中的,到了最後,甚至感覺他心理狀態不是很正常,因為這篇小說是從男主角的視角書寫(非全知視角),所以直到最後都搞不太清楚謎樣人物的底細。
看完還是很謎,也很毛~差點不敢看下去了。
 
昨日公園
 
過了幾天之後再次翻開此書,結果大感動!"遠藤"和兒子在公園玩球,夕陽下回憶起自己曾藉著公園脫軌的時間,一次又一次回到前一天晚上,試圖搭救好友小町,這部份有點像電影"時光機器",小町不但逃不過死亡,死法還一次比一次更悲慘;在不斷努力卻徒勞無功下,最後遠藤終於理解:
[不知道活著的意義,也不了解人生到底是什麼組成的,但是,死,就像是在糖果屋抽獎一樣,有一天突然就會抽中了。]
所以要對所愛的人及時說愛~不過更詫異的內容還在後面!淚腺發達的讀者搞不好會跟著哭也說不定。
 
貓頭鷹男
 
這篇以貓頭鷹男寫信給某人的自白方式呈現整個故事,畫面性仍是非常強,聽他說故事一點也不無聊,慢慢揭發整個事件的發展,十分精采!最後從貓頭鷹男口中爆出的話更是震撼!
不過我覺得這篇最後有句話翻譯怪怪,我還懷疑他翻錯?[就因為你愛上我]這句話不知是否該翻成[就因為我愛上你],因為最後一段[卻被剩下只不過百分之十的女人心,這樣耍得團團轉]是誰被耍得團團轉呢?是收信者還是貓頭鷹男?從結尾那句[你可以笑我,沒有關係的。]看來,好像是貓頭鷹男被自己另一面給耍了呢?所以說~真是搞不懂~
說這篇很感人或許有點怪,不過,雖然是夢想家殺人狂的故事,卻又令人感到一絲悲哀,甚至是看著看著心想:[恩~也是有這樣的事呢~]的點著頭,一種又像理解了~又好像怪怪的似懂非懂心情。
 
戀上逝者
 
嗯嗯~這篇故事整個變態。
寫作手法同樣絕妙,以消音了的採訪者的視覺角度,來看像帶著麥克風的受訪者唱獨角戲,一切都從受訪者的問話和回答來認識現在他在泡茶或是帶著採訪者進畫室裡,然後聽他說故事。
故事情節也是越發展到最後越恐怖,原本看似正常的人全都不正常,不僅受訪者和他說的故事,遇到的人心理不正常,連採訪者本身都有些問題,最後結局大驚悚~題目中的戀上逝者其實就是有問題的啦!只是全部揭露後更顯得畸形罷了~那就是所謂的變態心理嗎~?
 
月之石
 
題目和主角的回憶以及最後結局有暖暖的呼應,我對這篇的評價還好,跟前幾篇比起來沒這麼精采,大概是他題目下面的簡介已經透露出答案了吧!所以沒有挖掘真相的快樂。
不過能反映出內心罪惡感的模特兒人偶,這個設計很奇特,看到人偶的人都會看到自己當初不想捨棄,卻又不得不捨棄的人,要如何減輕已經滲透內心的罪惡感呢?拋棄不去面對?還是懺悔?這篇也是似懂非懂,也許哪位有心得願意跟我說說你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