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來了,對南台灣造成極大的災情,麻豆和下營的親戚們,都被水困住,完全無法出門。
車子泡水了,某些路段水淹及胸,方厝寮聽說還整個滅頂,只有屋頂在水面上。
 
本來昨日阿嬤還去文旦園撿拾落果,據說平均一棵樹都掉落了一整簍,有些已經可以吃的先堆在一起,轉身要拿拖車來載的瞬間,突如其來的大水卻將整理好的落果都席捲走了!損失真的相當慘重!
傍晚更慘,雨下了整天整夜,水都淹到大腿了,大家不得已都只能撤到二樓去,致於隔壁僅蓋一層樓的房子,真不知道他們該怎麼辦?
將來等水退了之後,清潔工作又是要多麼費力?
 
而台北這邊的親戚們,本來計畫好了在7.8.9三天的台東之旅自然是泡湯了,本來前一晚還很猶豫要不要不顧一切的前往,畢竟和飯店聯絡時,他們說只有台北的顧客退房而已,但永康的舅公依舊決定取消,怕我們放了台北的房子無人在不安全,沒想到最後災情最嚴重的竟然不是在北部,知本災情頻傳,還有飯店倒塌,如果當初堅持前往,恐怕就要困在飯店裡變成災民了。
 
因為重要的農產畜牧養殖都在中南部,所以每逢颱風都希望寧可集中火力在台北就好了,結果像這次8號的台北甚至還風平浪靜,南部卻慘成這樣,真叫人不甘心也很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