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滑冰在台灣一向屬於弱勢運動,體育版報導永遠鎖定焦點在籃球、棒球,但今年對於台灣的花式滑冰迷來說真是幸運的一年,先是四大洲滑冰錦標賽來台舉辦,再來就是這次的冰上雅姿盛典,而且來訪的選手一個比一個經典。

  自從看過Johnny Weir首次獲得全美冠軍的《齊瓦哥醫生》表演後,我就成為他最忠實的fan,他華麗的服裝、優雅的跳躍、多變的旋轉及柔美的姿態深深吸引著觀眾的目光,與眾不同的風格帶給美國男子滑冰界不小的驚嘆,Johnny是如此獨一無二的男選手!比起Evan,我覺得Johnny滑冰更有感情,我最喜歡他!

      johnny 

  因為滑冰在台灣並不風行,本來總想著有一天要飛去國外看他的現場表演,沒想到這次竟然有這個機會,在台灣便能親眼見到他,而且他的好友Sasha Cohen也要一起來!兩位都是我超愛的選手,怎麼可以錯過呢?票價再貴也要衝,雖然訂票時間很晚,但還是幸運的看到紅2C002排留下一個靠走道的位置,當時在心中默默想著,這樣好,如果有需要就可以直接衝到第一排去!

  到了現場發現這位置真的很幸運,再向前一排的座位被一片玻璃隔住,而我的視線高度正好超越那片玻璃,而且因為沒有評審台、媒體攝影區,所以位子比我想像中的還靠近滑冰場,瞬間超羨慕坐在第一排的觀眾,距離這麼近真好!

  這次的表演我最主要是為了Johnny而來,而我想老天也真的是非常非常眷顧我,當《Fanatico Master》的音樂一下,選手們穿著帥氣風衣和墨鏡分散場中時,我一眼發現最愛的Johnny就站在紅2C區這一側中央!而且接下來的群體表演他也都是站在這一側!媽呀!真的是超級幸運,當初選位根本不曉得Johnny會在哪出現?而我不用流著口水羨慕坐在遙遠另一端的觀眾完全要感謝幸運女神的眷顧!

  像這樣的群體舞對他們來說就像賽前的熱身,不過配上慷慨激昂的提琴樂音真的令人好振奮!而《Fanatico Master》有一段聽起來蠻像是VivaldiFour Seasons---Summer》的變形,真是掀起觀眾期待及熱情的好曲目!(音樂回味如下)

  上半場的表演都比較嚴肅一點,Johnny的表演前段剪接了許多比賽及表演時的講評,融入《齊瓦哥醫生》和《聖桑─天鵝》片段,然後一下跳到去年的《Poker Face》,接著開始全新的表演內容,想當初Johnny漸漸改變風格時還不是很習慣,感覺場中的他越來越開放,比起評審Johnny更注意跟觀眾間的互動,我在想奧運時評審們對他的偏見一定讓他很受傷吧!

  而令人大開眼界的是特技滑冰雙人組扮演的小丑,又是各式撐舉又是後空翻,跳啊翻的令全場觀眾驚嘆及笑聲連連!中後半帶動大家一邊鼓掌,完全成功炒熱氣氛!

  真正精彩的節目在下半場,尤其當Lady GAGA的歌聲「喔喔喔喔~」出來的時候,全場大尖叫!坐在我隔壁的超冷靜情侶應該覺得旁邊坐了個瘋女人吧!我一邊尖叫、一邊用腳打拍子,想用力拍手但又忙著拿相機捕捉Johnny的身影,整個忙到不行,而全場觀眾都嗨到隨節奏大聲拍手,為Johnny每個嫵媚的動作尖叫鼓掌,連謝幕時Sarah Jessica Parker也很嗨的扔小熊給他,真的!評審們不愛你強烈的個人風格沒關係!我們永遠支持你啊!

         來看看Johnny去年底的表演!天啊!怎麼可以這麼媚啦!

  下半場中另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表演就是荒川靜香的《源氏物語~夕顏~》,在這場節目中,荒川靜香的優雅的手部動作,讓她在旋轉時像極了朵開闔中的花,這背景音樂和荒川的表演將觀眾帶入充滿古色古香的靜謐日本風情,雖然Sasha的旋轉絢麗仍做得輕鬆優雅,但荒川這場表演含有藝文深度,更加引人入勝而令人印象深刻,看完超級感動,馬上成為她的fan!。

  最後身為Johnnyfan,當然要好好把握謝幕的時候,一看到選手們手拉手過來鞠躬,我馬上站起來衝去第一排!就希望能夠在選手們繞場的時候,近距離的看他本人!而老天爺真的對我超好!怎麼說?當時在我身邊有幾位攝影配備精良的日本婦人,其中一位拿著花冠站在我身旁,而接下來選手們迅速繞過我們眼前時……我的天!Johnny剎車並且穿過燈光設備向我們走來!他停在那位日本婦人面前,讓她替他戴上花慣並捧著他的臉說話,這時的我離Johnny只有十幾公分近,這時大可翻出相機捕捉這一刻,但我大氣不敢喘,只是瞪大著眼呆呆的看著Johnny,我近得可以看到他臉上的小細紋,而且發現他的膚色比在電視上看到還要深,這一刻真像是在做夢啊!雖然沒有握到手、說我超愛他,但這樣的距離對我來說已經是超乎期待的近了!一切都發生得好快,而我在心中再次默默感謝天。

(下圖)奧運時帶著花冠的Johnny!

johnny2  

  我覺得我應該就是遇見這幾位fans了~好羨慕她們可以追著Johnny跑!

johnny3  

  這次看得好開心,也希望有越來越多台灣人能夠認識並且喜歡這項運動,據說2014年小巨蛋又會舉辦花式滑冰錦標賽,希望明年冰上雅姿也能再次來台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