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最後一天,從公司返家的捷運路途上,我流鼻血了。

頭一次發生這種事,令我挺驚訝的。

回想一下我對流鼻血的記憶,已經是停留在幼稚園校外教學時候的事,

雖然對原因不復記憶,但當時週遭的景象卻莫名的浮現在腦海裡。

人的大腦還真是奇妙的運作,這般無敵小事也可以畫面再次重現,

那為什麼課本裡的東西會記不起來呢?

想來國高中的地理、歷史應該也不是這麼困難,

但讓我再重讀一次,說不定還是會因為無聊而隨意打發掉。

 

過去的是反正是不能追回來,但回顧一下自己的歷史並不壞。

2010上半年的我在學校邊代課邊準備教甄,和學生們相處還不錯,代課來源也變多了,

雖然總是會有一些鳥鳥的事,但學生的熱情和老師們的善待可以消除負面的情緒。

不過教甄都沒有過,讓我覺得厭煩了,不夠穩定的代課薪資可以撐多久?

最後,在忘記報名某縣市甄試的衝擊下,我決定放棄了!

我得換一條路走,就算是暫時的脫離這情境也好,

 

所以在六月底,我決定到現在的公司實習。

在七月一日上班日到來前,和媽媽享受了近一週的歡樂時光,

我們到老早想去逛的地方遊玩: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地熱谷)、淡水(紅毛城、老街)

連續兩日走路,竟然不會有鐵腿的感覺,反而很勇健呢!

之後就開始上班到現在,這其間經過了中元節的大採購、歡送日本顧問、聖誕節的佈置,到現在尾牙籌辦,

從主管以為我半年就要離開,到現在會說明年的尾牙就交給我主辦,慢慢的融入了。

不過商業方面對我來說是新領域,還有很多要學習,記不起來對週遭的人來說會很傷腦筋。

 

說到學習,2010年也有一些變化,

第一個是我去上了雅斯,不過直到現在都還沒去考試,最近英文又有點退步了,必須要持之以恆!

第二個是新學了西班牙文,本來是去上個暑期密集班認識一下,不過覺得有趣就繼續下來,

目前銜接的課程有點難度,必須要把之前的自修補回來。

目前也有打算重新拾回日語,連主管一號都通過了日檢最初級,我真的不能在這麼害怕考試了!

 

另外家人最近又為了我的前途在煩惱,明明就依照他的希望去實習了,現在又要我去考公務人員,

真是不安於一份固定的工作,是在耍著我玩嗎?

雖然對於現在是否走此路下去還不是很確定,但好歹也讓我更熟悉一下再說吧?

雖然人生的青壯時光總結下來是很短暫,但也因為如此,可以體驗不同的路是很有趣的,

接下來的一年,如果可以接觸到更多新奇有趣的事,獲得不同的經驗成長就更好了!

 

去年最後一天頭一次流鼻血當然是無所謂,凡事總有第一次,

而這件事給我的啟示是: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當一件事物看似要結束,卻可能突然迸發新的開始。

想想,何必拘泥於起始與終結?一切的界線其實正是人類自訂的,

於是說:放膽嘗試!隨時都是有嶄新的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