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驚訝
4月1號愚人節
有個超級好天氣
我和媽媽前去捷運站
準備回戶籍所在領取新的身份證
 
刺眼的陽光照射在長袖長褲的我身上
稍嫌熱了一點
鑽進站前陰影
視線一下舒服許多
 
轉身斜向左上
右方底下小撮人群
瞥過
咦?
當下又是什麼促使我回頭?
那副笑顏
瞬間充盈滿眼
 
似曾相似的情境!
又一次?
不敢說是
亦不敢說不是
只是這個瞬間的衝擊又再次敲醒那時的回憶
重疊
又驅散
 
只因那穿著打扮太不像
那和一群人歡笑對談的景致也太不熟悉
三年改變許多
也許是真的
 
 
而我的腳步
為了可能的身影
不知到底該前進還是後退
 
不禁啞然失笑
人生與命運
究竟是場怎麼樣的遊戲?
 
笑顏 90%
身高 -5% (除非三年可以令個小矮個長高10公分)
衣著 -95% (從時髦嘻哈變成超俗上班族?雖然配色有像)
其他評定指數 無
 
除了你身邊的朋友群
我快速思考
沒有再次打照面的必要
我是想再次遇見你
一直......
但是
我迷惘了
 
是對於你?
對於我?
亦或是對於命運?
 
徘徊著
雖然常想著再次遇見你
但今天的我並不想錯過這班列車
你不列於我今日的行程裡
所以我站上電扶梯向上 向上
 
秒數倒減時
從月台向下望了你一眼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我們輕聲笑著
讓你被拋在身後
遠遠的離去
 
眼前的軌道
在耀眼的陽光下
依然精神奕奕地向前延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