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期因為修了班級經營而閱讀了隆-克拉克老師的著作<<優秀是教出來的>>
他那本書中提出許多促使班級經營成功的要素,他很幽默也很用心及堅持,
而我今天回家看STAR MOVIE,看到有個白人老師(六人行的馬修飾演),剛來到個黑人小學找工作,一看到放牛班便決心去帶,一開始就來個家庭訪問,但他的學生們上課態度非常糟糕,坐在桌子上,課堂中一不爽就轉頭和其他人說話故意不理會老師等等等完全擺明了要他走人別管他們算了!他訂定了許多條班規要求他的學生遵守,而他堅持這些原則常使他受學生白眼,校長方面也要求他非把學生的成績提升不可,甚至學生家庭方面的問題,他遭受了許多壓力,一次忍無可忍之下他用力拍擊搖晃一名女學生的桌子(連椅子的那種)後就收拾走人,其實他心裡也很感到愧疚懊惱,當學生們歡天喜地以為他終於要離開,第二天他又照常出現在教室裡。
他必須想出其他花樣來吸引學生們的注意,一堂文法課中,他和學生協議,如果他們能夠安靜的聽他講課,那他每15秒鐘就會喝下一罐牛奶,他說:[你們可以選擇讓我喝到吐!]結果完全激發起學生們的好奇和看戲心理,還真的讓他敎完一堂文法課,還有小成果!
另外他發現直接教學生背起美國歷代總統實在太困難,他創作了一首RAP表演給學生們看,結果成效出奇的好!
但是依然還有其他問題需要解決,像是有個男孩性格極為彆扭,他和一些壞朋友混在一起,因為他的養父會對他拳打腳踢,沒有人注意到其實他是個藝術天才!
而班上最聰明的女學生因為要照顧弟弟們而無法好好做功課,老師來到他們家為了要她完成作業竟然幫忙煮飯,然而被學生的媽媽看見後竟然還不高興,認為這是侮辱她管不好自己的家庭,甚至要她女兒停學因為現實可不是唸書就可以解決的,但這老師盡全力的阻止她,他告訴他其實這學生有多麼優秀,說服了這名家長。
總之就是感人師生片,而且看到一半發現他就是在演克拉克老師嘛!不過幫他加入了個感情戲,是說這感情戲感覺還蠻假的,應該不是真的=_=,大部分戲劇改編真實事件後,都會加入感情戲份,(例如:一公升的眼淚),但是,加入感情戲後真的會比較有看頭嗎?我就覺得他這段加的挺唐突的,(如果是真的還別怪我咸灑狗血),感想:蜘蛛人普通人版(看不就算了XD),總之覺得不要感情戲啦!有師生關係就夠感人了!(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