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我媽口中我是屬於那種對清潔標準很低的人,但我卻又莫名的對一些小事抱著絕對執行的怪癖。
 
就以摺衣服這件事來說吧,從收衣服開始,就要按照順序來:我的、媽媽的、爸爸的,一口氣全部一肩扛下;帶回房間後不是就這麼一團扔在床上,而是依照成員數分成三堆,然後再按照順序,從我的、媽媽的、爸爸的這樣摺下去。
 
不過就是在分批摺衣服的當下也是有次序的,一定依照褲子、上衣、內衣、內褲一件件疊上來,在事前舉手之勞花點小力做分類,實際摺起衣服來便感到很輕鬆,對我來說,從把一座衣服山慢慢填平,還不如一開始就分成三小堆,光用眼睛看都覺得比較輕鬆,這也正好是最近在報紙上看到的,把長期目標分散成短期目標的銜接;舉例來說就是將1公里的路途視為100公尺100公尺的累積,每一次都想著先跑到某個點那裡,達到後再接著跑到哪裡,這樣做比起在漫漫長路中遙望看不見的目的地,分段目標還比較容易堅持下去而獲成功。
 
不過跟吸地板的時候不一樣,摺衣服時我是不唱歌的,因為我總是把心思用在把衣服摺到對稱整齊上,於是唱歌這件事就留到自己一人放鬆淋浴的時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