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孩子,不曉得是眼光變差還是父母都越來越會保養的緣故,越來越不會看人了!
 
上次去學校代課,有個小三的男孩子怯怯的靠過來,小聲又有禮的問我:
 
「老師,請問妳結婚了嗎?」
 
「哈啊?!」聽到這問題差點跌倒,本姑娘雖不是二八佳人,但今年也不過二十三,要嫁人還嫌太早咧!
 
扶住黑板強作鎮定的再問他:「你覺得我像是結了婚的樣子嗎?」
 
「嗯!」
 
這小子!竟然給我個大點頭+結尾驚嘆號=超級肯定!
我要昏倒要昏倒了!在外面總是給人叫妹妹、用學生票也不會有人懷疑的我,覺得自己還在青春洋溢的階段,怎麼在小孩眼中我就有已婚的架勢了呢?啊嗚!好受傷啊!
 
不過更糟的是,他竟然不算是最離譜的!
 
話說社團有對兄弟分別是小五、小六,正好跟我家住很近,於是有時上完社團便會和他們一同搭捷運回家,記得是學期末,我到學校去代課輔,放學時遇到弟弟小伍,就跟他約了一同回去,一起走的還有他的同學少年A,我邊看路況,兩人就在旁閒聊,只聽到小伍突然大喊一聲:「不是~~!」嚇了我一跳,一轉頭見小伍表情微妙的跟A解釋說;「她是我們社團老師~」
到底少年A說了什麼讓小伍反應這麼大?我看看少年A好奇的問他:「你以為我是小伍的誰?」
 
「媽媽」
 
「不是~~!@@」
 
這次換我大聲嚷出來!什麼跟什麼!這也太離譜啦!本姑娘23歲要生出11歲的兒子也太猛啦!就算倒退算起來,12歲時的我還是生育力零的蘿莉耶!有沒有搞錯啊!莫非本姑娘真的散發著強烈的母愛喔!?
 
「可是......你們有點像耶~~」少年A面露無辜的表情來回望著我和小伍
 
「嗚......那你也好歹說我們是姐弟好嗎~~」走起路來腳步蹣跚了我,「好歹該說姊姊吧?」要會說話啊~孩子!
 
「妹妹!」喔!這個有前途!
 
不對啦!說謊也要打個草稿啊!
好吧,總之少年A又學到一招。
 
 
話說當時長樂的孩子可是說我很像金順,心中雖有疑問覺得其實是髮型像吧!但人家可是個美女,所以心底也竊喜。
不過我和小伍更之前也曾被一名學生問是否為姐弟?還說:「不是喔?不過你們兩個有點像。」
啊咧?一個人說聽聽就算了,但兩個人這麼認為就奇怪了,啊是有這麼像喔?害我都疑惑起來了,乾脆下次去找他合照一張來看看到底像不像好了!
 
啊~算了算了,小孩子的眼光總是怪怪的,這麼認真看待還小受傷的我才是好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