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看了《媽媽咪呀》,因為是歌舞片,本來並不預期會有很多人觀賞,沒想到早場人意外的多呢!是否正好映證了之前新聞所說的,越不景氣時電影反而越賣座呢?該篇新聞還舉了幾部片名,記得《E T》是其中之一。
 
至於我,從小接受迪士尼卡通的薰陶,迪士尼相當擅長結合古典樂製作卡通片,從早期一些短片以樂配畫、經典《夢幻曲》直接為曲作畫、《睡美人》將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曲填上詞演唱出來,到後來開始自行創作歌曲,每當看到藉由歌聲表達心聲的主角就覺得感動是更深一層的!
 
跟平時聽音樂感受旋律、詞境的感覺又不一樣,歌舞劇中的歌曲背後有故事,透過歌曲使觀眾更認識人物的內心,而已說的故事也令歌曲更具說服力,相輔相成,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流行拍MV的關係吧!歌曲的背後都需要一個故事。
 
回過頭來說這部電影吧!ABBA是我爸媽那年代的流行樂團,他們的音樂大多蠻輕快,副歌也會演唱好幾遍,很容易哼起來,我自己也很喜歡,加上演員群都蠻討人喜歡的,尤其柯林佛斯是最愛!看過BBC製作的《傲慢與偏見》後就覺得:「達西先生捨他其誰?」電影舊版和新版都要輸給他,尤其新版的那位怎麼看都不具貴氣和英氣,舊版大梳油頭看來都比他優,角色散發不出風味,影片其他部分拍得再好也是留些遺憾;而這次柯林佛斯也在片中展露歌喉,雖然皮爾斯布洛斯南戲份比他重、唱得比他多,但當柯林輕鬆撥彈吉他,輕聲唱起:「I still can recall~ Our last summer~」時,我就像被打到一樣!媽媽咪呀!超好聽的啦~~!彷彿可以透過他的歌聲看到回憶的畫面耶!帥啊!
 
相較之下,雖然皮爾斯才是三男主角中唱最多的那個,歌聲OK啦~,不過總覺得和梅莉史翠普對唱《S.O.S》時好像有點太過了,變成007在唱歌,稱得上中氣十足但很激動,不太搭調,簡直像和梅莉在P.K的感覺,稍嫌美中不足。
 
比爾的戲份不算多,但個性還蠻可愛的,而露屁股的畫面很經典~~這是俗稱的裸體圍裙?@@|||
 
梅莉的兩位老朋友令人印象深刻,感覺是損友但又很關心對方,三人穿上復古華服看來真酷啊!原來他們三人剛碰面時擺出一堆奇怪的動作就是之後小型演唱會的伏筆啊!另外我超喜歡《Dancing Queen》片段,很high!
 
而演待嫁新娘的亞曼達也還蠻會演的,當初覺得她很眼熟,結果竟然是在《辣妹當家》中演用胸部預測降雨量的傻瓜美女!繼瑞秋麥亞當斯之後,亞曼達也藉著下部片轉型成功,而且一眼就配這麼多大咖,有點像麻雀變鳳凰,這樣的例子好像不太多見,不過她唱歌也蠻不錯的,很清亮。
 
劇情不多提了,結局皆大歡喜,但也不會太好猜中,所以頗有趣味,只是最後要小抱怨一下,柯林最後怎麼轉折這麼大這麼突然~~嚇到大家啦!不過閣下真敬業就是。
 
p.s. HSM3也要在美國播出了,最期待聽到新歌和舞蹈啊!^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