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看完《Mamma Mia》當天,回來還到三民書局逛逛,結果登梯而上時突然看到一個很眼熟的小孩,一時想不起來是誰,情急之下竟然迅速閃到書櫃後方,想說到底是在哪裡遇到的咧?
 
最近代課的安親班?不對不對~~!
 
那是附小?也不是社團啊~~那是~~?啊!是在資源班遇過的孩子!
 
想起來之後才又偷偷的從書櫃後探頭確定一下,結果就對上眼了!他大概也覺得我很面熟,也一直往我這看,還走過來看!
好吧!不管了!我就向他確認了學校,而他也指著我說:「妳是~~那個~~」是了老半天是不出東西,乾脆直接回應我代過你的課,「喔喔~~!......咦?」還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但其實還是想不起來,「柳老師的課」「啊啊~~那個啊!」
 
相認的結果是他就一直黏我,其實還蠻好笑的,只見他說:「跟我來!」、「妳看過這個嗎?」、「給妳看喔~」就要跟我分享他喜歡的摺紙飛機書、笑話集,還隨手拿了本日語書說要考考我抽單字叫我唸,等我唸出來後又很驚訝的說:「妳真的會呀!」然後又跑去抓了廣東話要考我,哇咧~!
 
而且他還很熱情的一定要我去見他媽媽,但是他向他媽媽說我是他同學XD,簡單介紹哈啦一下,雖然媽媽們都會對著老師說自己的兒子很調皮,不過都是客套話,千萬不要心有同感的點頭說沒錯,下一秒家長就會沉下臉來,不過因為跟這孩子也不是很熟,大概上過兩次課,感覺都還好,就摸摸孩子頭說他很可愛,再來就可以道別啦!
 
只是沒想到在我跟他媽媽說完再見之後,這位同學也很雀躍的向他媽說掰掰,兩個大人都「蛤?」了一聲,原來這孩子真熱情啊!竟然是要送我到樓下,是說小朋友真的很天真,對稍微熟悉的人一點都無戒心,這個世界真的應該要對孩子善良一點!
 
但回到家後,媽媽對於我老實回答他歲數一事很不滿,我是搞不太懂啦,告訴小孩子自己幾歲沒什麼大不了的吧?想了想,我跟老媽說,其實小孩子好像都很喜歡問人家幾歲,然後呢!通常都會很欠揍的補上一句:「好老。」
 
唉!算了!我已經放棄和小孩子計較年齡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