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再報紙上看到一張照片,是北極熊在海中奮力向前游的照片,報導這麼寫著:「有一群北極熊在海中急尋陸地,從空中俯瞰知道,南邊不遠處就有陸地,但這群北極熊卻依照直覺往北前進,途中還有幾隻因體力耗盡而溺死。」
 
看了真的很難過,這個地球真的要在我有生之年邁向毀滅之路了嗎?但令人絕望的並不是這慘澹的未來,而是明知結果如何仍一意孤行的人類!
 
尤其今早在聽到商周報導說綠能源的基金最好回升就贖回時我更生氣,這是什麼意思?叫大家都不要投資綠能源的意思嗎?這種時候還叫大家投機的去投資全球新興市場,還一心只想著錢錢錢嗎?
 
「地球只有一個!」、「砍伐樹林......二氧化碳激增導致溫室效應......」這些訊息口號哪個不是從國小聽到現在都要爛掉,這些都知道,但為什麼不改?開車開冷氣會傷害地球這誰不是從小就知道?但身體力行盡一己之力維護地球的人又有多少?這種事何等嚴重,人口金字塔概念只唸不通以至於少子化現象衝擊各校招生人數及師培人士爆表這些事和地球命在旦夕相比根本不算什麼!
 
有時候我真的很恨那些短視近利又自私的愚蠢人類!恨那些有能力阻止卻不阻止的國家!大家為了眼前的利益汲汲營營,不管他人死活,不管地球死活,不想想今天你會坐在辦公室裡和人開併購會議、籌定伐林挖石油攻打鄰國等計劃是因為地球還容許你踩在她頭上活動嗎?難道你拼死拼活破壞地球的賺錢,是想等到地球真的海水倒灌、颶風四起、火山傾城、眾人一名嗚呼成為死國的一員時,手上的冥紙還硬是比人家多嗎?這樣你很開心嗎?
 
今天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大自然容許我們擁有的,我們能居住在此是地球借給我們空間,但人類卻品格低賤的頻挖地球牆角,還自以為是萬物之靈、國際間的老大,視野中只有人類真是短淺可悲。
 
有個笑話說,上帝因為人類太過份於是再淹大水,把地球重新回復到原始只有動物和植物的時刻,當一切工作完成,上帝看著大家說;「我要走了,你們還有什麼願望嗎?」只見所有的動物都跪下來,大聲的懇求上帝:「上帝!請把猴子毀滅掉吧!」
 
如果世界真的走到這一步,那真的是人類最大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