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社團開工日,15:10在捷運上,心情其實有些不安,對於新學期並不抱著期待,事先看過學生名單,幾個小可愛今年都碰不到,所以更覺得有些意興闌珊,對於好久不見的老師主任們也是小緊張,尤其是門房先生,我在學校都待了一年,他才終於在學期末時記住我(真是打擊~~),相隔兩個月了又如何呢?
 
不過當我踏入大門向左側看去和門房先生打招呼,他也揮揮手給我個大微笑,喔喔~~他記得我啦!整個鬆一口氣,於是有勇氣在經過穿堂後轉進教務處,正好金鳳老師、慈煦老師和美雪主任都在,在她們驚喜的跟我打招呼當下,心中不安完全掃去,馬上就能夠說說笑笑,真是太好了~!此外社團有些舊生在看到我時也爽朗的打招呼,真令人由衷感到:「學校果然還是充滿溫暖、純真及人情味的地方!」
 
雖然隔了兩個月沒有和小朋友接觸,不過第二天就能夠好好應付一些三、四年級的天兵,也令我安下心來;像昨天有個小子因為達不到教練提出的標準,練一練就膩了跑去把足球當籃球打,把他喚回來後我就要他把剛才教練教的動作做給我看,只見他把球拋高拍手五下再接住,「很好啊!那我們來試試看拍六下好了!」幫他設定短短的短期目標,慢慢增加拍手的次數,然後很認真熱心的幫他數,當他多拍一次手就瞪大雙眼鼓掌稱讚他:「好棒喔!那來挑戰七下!」只見那小子眼角也堆滿了笑,終於在哨聲響起前都沒再分心。
 
其實像這樣打起精神裝嗨、在旁敲邊鼓也是會累的呢!哈哈!不過當孩子接受自己隱含心機的引導及鼓勵而盡力達到標準時,不僅他心中會生出成就感,對我來說他的表現也是給我的回饋,心裡也覺得自己受到鼓勵而生出小小的成就感,而且運動社團都是小男生,多數也皮皮又好動,在這群小夥子中打滾真是很好的磨練機會!
 
題外話,10/25附小百週年校慶,到時候會有舞龍舞獅的表演(我們當時還只有舞獅而已),大概還會有校友參加趣味競賽(去年是兩人三腳),來去參加吧!參加就有獎喔!學校很多老師都還在:莊右昇老師、鄭玲玉老師、楊枝青老師、林麗慎老師、林阿姨...都是元老了~~,那我們就到時候見囉!呀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