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顯示,紅酒可能減少男性肺癌的風險,特別是吸菸者。

這篇登載在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記與預防(Cancer Epidemiology Biomarkers and Prevention)的研究,是用加州男性健康研究的數據,這包括84,170位45歲至69歲參與加州凱瑟永久健康計劃的成員。人口統計資料和生活方式特徵是透過2000年至2003年寄給參與者的詳細調查,一直追縱至2006年底,在這期間,有210個肺癌案例。

適度喝紅酒與肺癌機率減少有關,特別是吸菸者。相較於不喝酒的吸菸者來說,每天至少喝一杯紅酒的吸菸者罹患肺癌的機率減少60%。

但是,研究人員表示,降低肺癌風險的最佳方法是戒菸。喝紅酒的吸菸者仍比不抽菸的人面對更大的風險。這篇研究也指出,酗酒者不能以這篇研究結果推斷。其他像是白酒、啤酒、以及烈酒等酒類,並未證明能降低參與者的肺癌風險。

研究人員在分析中調整了像是年齡、種族或種族特徵、教育、收入、身體質量指數、慢性阻塞性肺病或肺氣腫病史、以及抽菸史等因素。

研究人員、凱瑟永久研究評估部門的科學家Chun Chao博士在新聞稿中表示,已知紅酒含有大量的抗氧劑,因為紅酒中富含葡萄皮中的白藜蘆醇化合物,這種成份在臨床前的研究中顯示有顯著的健康益處。

過去的研究認為紅酒的的白藜蘆醇與動脈粥樣硬化、心臟病、以及阿茲海默氏症等腦部疾病的風險減少有關。

雖然這篇把紅酒說得很神,不過前陣子的報導說紅酒喝多會變笨,怎麼樣都克制不了菸癮的人看了這篇報導味了保命可能多喝紅酒,所以結果就是還是可能得肺癌,外加腦袋也變笨,所以最乾脆就是如報導所述,戒菸吧!而紅酒嘛~~喝適當就好了~~。

最近老爸都在研究釀紅酒和白酒,所以也常有機會品嚐,說真的,偶爾喝喝真的蠻愉快的呀~~!

如果不是因為參加家庭聚會,我也不知道自己原來是可以喝酒的~~高梁雖然剛喝會嗆,不過放在舌頭上真的會有甜味,雖然打BLACK GUN我真的有障礙,但光是不怕高粱我就贏阿閔和威豪哥哥了!哇哈哈!(我知道這氏小事,不過就像我愛吃苦瓜和青椒,我也覺得很驕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