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當夜和家人去欣賞了NSO的演奏會「魔幻傳奇」,曲目從芭蕾音樂到電影配樂,很符合我的喜好,票價最貴一千,我們買八百坐在第四排中間,真是開心!整場音樂會還鼓勵大家扮裝進場,真的就像歡樂的萬聖節派對那樣!
 
上半場播放卓別林的默劇「狗臉的歲月」,搭配指揮卡爾‧戴維斯所作的配樂,雖然片子很老還會閃動,不過用喇叭表現女主角演唱老歌的部份真是絕美,情感很投入。
 
下半場地曲目有睡美人、灰姑娘、糖果屋、哈利波特和蜘蛛人的樂曲擷選,中間還會以幾位演員充當梭,將兩首樂曲交織在一起,大抵上安排得還不錯,當戴維斯先生裝扮成鄧不利多出來指揮哈利波特樂曲,真是大小朋友都樂極了!
 
不過因為主次主要是讓親子同樂,小孩子也特別多,工作人員如臨大敵,還因此意外看到很多怪現象;
 
演奏會進行中,第二排,一個媽媽拿起手機秀給他的孩子看,工作人員來勸說不可以攝影錄音,她還抱著悠哉愉悅的態度對小姐說她不是在攝影,還要拿給小姐看以資證明,我的天啊!這是重點嗎?禮儀在哪裡?而且打擾自己的小孩欣賞音樂這點實在太詭異~~有大人小孩傻傻分不清楚的錯覺。
 
中場休息時,意外看到同排一個小孩手中拿著V8,你想幹麻?你在幹麻?還是你剛才在幹麻?
第三排,拿著開啟的瓶裝可樂奔回座位的小孩和他拿著杯裝咖啡跟在後面入座的父親被小姐堅定有禮的制止了,不過該說終究是小孩子嗎?下半場開始,我卻老見到他不安分的在爸爸膝蓋上爬過來爬過去,實在受不了定睛一看,剛從他爸左邊抬起頭來的小鬼雙頰是鼓的......喔真是太有趣了~~原來你是在偷喝可樂嗎~~~?
 
真是要昏倒了,這般比較起來,那個坐在我前面老像蟲扭來扭去的小男孩可愛多了,至少當我把他因爬到座椅上時掉到我腳邊地節目單撿起來還他時有跟我道謝,當他坐到把手上我輕拍他肩請他坐下來時他有點點頭移動屁股,而比起可樂男孩木頭人般的爸爸,扭扭男孩的父親還有在注意他兒子的舉動,只要父母會管孩子就有救,至於那位手機媽媽,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NSO國家交響樂團,為了鼓勵大家來參與音樂的盛宴,都會設計一些型態相當有趣特殊的節目,年底還會陪大家跨年喔!有空可以看看兩廳院節目表或上網尋找相關訊息,體驗不同的文藝型態感覺很愉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