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號】
經過一星期的期中考假期,又要開工啦!下午依然下著小雨,將傘沿壓得低低的,悶著頭大步走,迎面而來一雙腳,就在即將交會之際,腳的主人喊出聲:「加油喔!」
 
蛤?
 
抬起頭來只見約是高中生年紀的男生,錯身而過,又聽到他接著說:「加油!加油!GO!GO!GO!」
 
當下滿心狐疑,心裡升起第一個想法是:難道我在無不自覺的情況下上了實境節目嗎?像楚門的世界,只要轉開214號頻道就可以看到Howl's Life?真是荒誕不經,我竟然還可以想到那裡去,哈哈!
 
不過最近的確處在需要加油的狀態,一些以前會逃避掉的問題現在都得正面迎戰,雖然情況越來越艱難,不過這個艱難只是達成手段的必經之路,先取得這個基礎才好發展將來,所以現在還不可以認輸,我需要鼓勵,需要督促,除了親友之外,這位陌生學生的加油我也就心領,當作世界是支持我的吧!
 
【驚嘆號】
學生態度不禮貌是我最痛恨的事,話說社團有個小胖,偏偏對於此點相當有研究,十分老練在行,幾乎每次上課都可以踩到我的底線,「管你啊~」、「哪有啊~~」、「呸~~」、晃來晃去、充耳不聞、裝傻、裝死、叫他過來他就越走越遠......以上行為在要求他停止違規動作時就會自動開平方、開三方無限下去,他浪費自己的時間,也完全不在乎浪費到他人的,被寵壞的究極表現應該就是像這樣了吧?
 
儘管每年的運動社團都會見到他的身影,但其腰圍卻愈顯壯大,在社團結束的回家路上親眼見到他媽領著他進蛋糕店的情景後,我認為他這輩子就是參與幾百種運動應該也是瘦不下來了,而且他是多麼以早產及氣喘的身分為傲,叫他跑步就自動減成散步,其他心臟有病和氣喘的孩子們好幾個,沒有一個是像他一副拿到免死金牌的痞樣。
 
儘管他的家人是如此寵愛他,不過卻意外的缺乏溝通,星期二的社團總是見他懶洋洋死在那,教練叫他練的他一概不做還討價還價,盧了幾個禮拜才知道他根本就不喜歡該種球類,是他媽自己幫他報名的,他媽媽也很神奇,當教練告知她這回事,除了驚訝之外還問教練那該怎麼辦?甚至為了想轉社的問題在上課時間call教練,有次上課中提早來看孩子,見教練很累的樣子竟然說:「那你要不要早點回去休息?」這位太太,學生只有你兒子一人嗎?
 
不曉得為什麼,在她終於發現兒子不喜歡某球類後的兩三個禮拜,事情依舊毫無進展,每個禮拜遇到我們都是問我們該怎麼辦,小胖依舊的懶在那裡,而他媽也始終一副傷腦筋沒步的模樣,幾次我都忍不住吐出「退社」兩個字,不過總是硬生生吞下,這個聽說他兒子不乖臉就垮掉的媽媽,若是聽出我話中的渴望,那大概之後都會將我當世仇看待。
 
終於她想到要打電話跟學務處聯絡,看來小胖媽是想將他兒子的星期二社團轉到星期四,不過明明小胖星期四已經在上B社團了,那到底是要怎麼樣呢?實在是不想再見到他,少一天是一天,幾個禮拜我都擔心著這回事,直到有一天終於從教練口中得知,學校決定只能退星期二,不能再轉到星期四,因為如果之後大家都因為報不到A社,就先改報B社再以不喜歡為由轉到A社,那就沒完沒了,這個決定真是令我鬆一口氣,心情大好!
 
不過儘管見面天數已經從2/7減到1/7,他依然可以展露絕活,本來他只要守規矩我就不用去理他,偏偏他又喜歡挑戰規矩的界線,於是當他揮舞著球具,我就只好走過去叫他放下,而鬼臉吐舌「呸~~」就是他的回應,十年前一個巴掌下去是他應得的,不過十年後的現在,學生再怎麼頑劣逆也要給他無盡的「愛」~~,好哇!沒關係!就讓他的未來用「唉」組成吧!在下前程似錦,不值得為了個踩到都會噴出油的不營養傢伙吃上官司;如果說怒罵是比較級,那冷漠則是最高級,如果家長夠聰明的話,就不會對於孩子被老師糾正而暴跳如雷,一旦把老師逼到任你孩子自生自滅,未來有一天會後悔的。
 
遇到這種小孩和家長很傷腦筋,期初有次被小胖氣到吃不下,在學務處遇到校長馬上向他吐苦水:「校長,遇到這種糾正他就說『管你啊!』的小孩該怎麼辦啊?」校長很驚訝的說:「真的啊!有這種小孩啊!你們社團的嗎?」「是啊~~」校長沉默了下來,然後就走了~~~!哇咧!當下我很想笑,心裡想著我真是問錯人了,校長離第一線太遙遠,根本不可能解決這種學生問題,很無奈啊,不過這就是人生,生氣和好笑的事總是巧妙的湊對出現。
 
下次我要去請教一下小胖的班導,看看到底要怎麼搞定這傢伙,畢竟四年級了還要父母幫他揹書包,都幫他揹書包了還要三催四喊的叫他走快一點,好討厭的傢伙!最好不要像數學一樣揮都揮不掉!我一定要知道什麼是他的死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