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帶到第二年,深感到每一屆都有不同的風格,上屆的六年級孩子比較懂事,平日搞笑歸搞笑,該注意的地方還是會守規矩有分寸,幾乎每一個都可以帶頭領隊,但這學期就不一樣,總是傷腦筋這次該由誰負責好?上屆六年級還蠻會管底下的小弟弟們,不過這屆卻是六年級率先調皮搗蛋加多話,總之上社團可以見到人生百態,尤其是這種運動類社團,大概就像男孩子當兵,龍蛇雜處什麼人都有。
 
雖然是孩子,但偶爾也會從他們口中聽到不可思議的話,期初我就聽到三年級的孩子像這樣對話:
「屁啊!你家一百坪哪可能只要五百萬!?現在五百萬連一間五坪的廁所都買不起好不好!這附近的房價......」
等等,三年級的時候我聽到人家住一百坪就傻眼了,應該不會想到錢的問題吧?直到現在我對房子一坪應該賣多少都似懂非懂,你們倒可真清楚!還知道吐槽?我的媽呀!@@
 
然後他們的話題還不只有房價,還延攬了政治範疇:
「馬英九很白痴耶!人家問他什麼都只會說:『謝謝指教』,謝你個頭啊!」
「對啊!簡直就是台灣人之恥!那個成龍也一樣啦!」
「ㄟ~成龍是香港人啦~」
他們初時語氣很嘲諷,不過越說就越激動,簡直就是吹鬍子瞪眼睛,在旁看了實在很想笑。
 
另外還有次放學遇到某學生A,他手拿著倒吊的巫毒娃娃,一見我就沒頭沒腦的問說:「老師!你支持阿扁嗎?」
我有點好笑又疑惑的問他:「怎麼了嗎?」
然後他舉起娃娃說:「這是阿扁,把他吊死!」
哇咧!真是有趣!
 
本來我還以為學生A是反映他家的想法,不過最近一次上課,他又沒頭沒腦的提到他爸是台南人,
隔壁孩子的反應很妙,眼睛閃著慧黠的光芒指著他說:「你爸是台南人?那你們家一定支持阿扁!」
只見學生A頓了一下,然後低下頭來認真的思考了一會兒回答:「我不知道,不過我比較喜歡馬英九!」
我在旁邊都要笑出來了~~在學校我不會提到政治,不過他們說什麼我都聽得很開心,只覺得孩子們的邏輯都很天真,不過講話也都很認真,有時候像是移轉了大人的話語,不過對話起來又是如此流暢自然,可見他們也有在動腦筋,很有趣!
 
不過他們的話語都有種老成世故的味道,可見得現在孩子接觸到的資訊是多麼豐富,他們又吸收得多麼快速,小小年紀心智未臻成熟,知道這些社會的做作假面到底是好是壞呢?有時候真希望他們只知道討論海綿寶寶就好了!
 
附上本週孩子最毒對話作結:
「唉呦~你打得好低喔!」
「......我是打得很低,不過沒有你的智商低。」(冷靜)
 
OH~MY GOD!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