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操場沒有加裝燈光,於是冬天打球,越打越黑暗,球與夜色融為一體,大家都知道先守就等於贏了一半,雖然敗戰的學生常因此哀哀叫,但因為沒有燈光的干擾,天空的微變盡展現入眼底,也因此有機會將五十年難得一見的微笑夜空納入記憶寶盒珍藏。
 
明亮的金星和右上方亮度稍弱的木星,不偏不倚與小巧精細的懸月合成張笑臉,有些學生只看到月亮,經提醒才注意到其中奧妙,也有些反應快愛搞笑的學生,已經在那仰頭叫著:「妳笑什麼笑啊?瞧不起我們打輸嗎?」也有些學生在那瞇眼瞇了老半天才終於瞧清楚開心跟我通報的,一群寶,雖然經常很皮,不過也許等分離的那天來臨,我又會想念有他們在旁吵鬧歡笑的時刻。
 
星空的流轉是奧妙驚奇,可遇不可求的緣分,人與人之間的相逢也是如此,我們每天都忙著自轉公轉,何時會在何地遇到何人都是未知的謎,可能短時間交錯而過也可能陪伴著走上一小段路,沒有永恆的相處也不會永遠不見。儘管我們的人生軌道可能隨著選擇而改變,看似不如宇宙星球有固定的路線行進,但我們百千年的光陰,在宇宙眼底僅如同沙粒一般,偌大的宇宙也可能正依著他個體意念在移動改變著也說不定,也許在千萬年後,我們也會以不同的形式再次相遇。
 
不過倚賴輪迴後的世界實在太不可靠了,最好還是把握當下的每分每秒,苦惱的體會後就放掉吧!歡心愉快的就留存他到灰飛煙滅為止,無論如何都是要繼續走下去的,那就珍重這歷史性的一刻,期望在時間截止的時候,歡樂滿足之財是正增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