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友人問我為什麼討厭馬囧,當時我說他跟布希一樣笨,以為有能力跟中國大陸交涉而不用付出任何代價,還爲此沾沾自喜,天曉得他怎麼可以又傻又天真到這副德性?
 
不過其實討厭他的理由還不只這些,主要是他許多言行令我察覺到他是多麼傲慢自大的人物,也許你會說:可是他總是說他會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啊!就我看來,整天把謙虛掛在嘴上的人最是自大,必定覺得自己很有能力才要提醒自己謙遜些,而實際上呢?馬囧真的接受大家的意見了嗎?NO~~~!因為他覺得自己是憑民意選上的,他的意見就是大多數人的意見,跟他唱反調的意見都是少數人的意見,所以他口口聲聲「謝謝指教」,但仍覺得自己好棒好聰明,所以繼續一意孤行,不過我猜他會形容自己是「擇善固執」。
 
此外,他最厲害的一點就是一直認為自己「行為端正」、「乾乾淨淨」、「清清白白」,東星大樓、邱小妹妹、國務機要費千錯萬錯都是他人的錯,鏡頭前永遠只見他的下屬出來承擔,最好政府機構下屬不用上級命令就可以自由行事齁~?而他也把這一貫的態度搬用到現在:沒叫警察打人、沒叫警察搶國旗......這是重點嗎?打都打了、搶都搶了,至少也該咎責吧!而且既然你沒下令,這些警察這麼自動自發也太恐怖了吧?整件事延燒這麼多天還是只看到政府各層在各說各話,你們上下溝通未免太不良了吧?找出下令有問題的環節、找出執法過當的個人,好好的向人民負責,有這麼困難嗎?
 
但是馬囧依然無意追查的樣子,他一向都把來抗議的人民視為暴民,尤其是當他面對中南部的民眾,那種傲慢優越的態度更是一覽無遺,我不會忘記競選期間他露出了一隻馬腳,當時傳言著中南部的民眾要刺殺他,便有記者問他對於此事的看法,先想想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回答呢?「我相信大家都是理性的,不會做出這種事來。」嗯,不過他老兄是怎麼回答的呢?
 
馬囧:「我會小心的~(笑)」
 
So what?這樣回答又怎樣呢?
 
讓我們來照樣造句看看你就知道了~~
「兒子啊!馬路如虎口,過馬路要小心喔!」
「我會小心的~(笑)」
 
因為馬路車多很危險,所以兒子會小心。
類推>>
因為中南部選民很不理性會刺殺我,所以我會小心。
 
閣下言下之意對中南部選民的EQ相當瞧不起啊~~!當時聽到這句話我整個超級超級生氣到怒火中燒難以平息!再加上他對著原住民大言不慚的說:「我把你們當成人。」你以為別人就不把原住民當人嗎?怎麼會這麼自以為很仁愛到這種狂妄的程度啊?你的心態還是跟那些「來歸化做我國人民」的大唐滿清皇帝一樣高高在上充滿令人不齒的優越感啊!真的聽了很不舒服耶!
 
老殘遊記提到自以為是清官者最是可怕,就如同自以為正義而以正義之名侵害他人!先將人民視為暴民而防堵!預謀你會造反就先抓了你!白色恐怖是這樣出來的,我阿公是這樣被抓去綠島的,抗議的人是這樣被打,有犯罪嫌疑的人是這樣給羞辱的,你很棒,你很正確,你避險,你掌握,那我們呢?就要這麼被你推拉扭曲的行走嗎?
 
你曾說,台灣的前途由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掌握,一切人民說了算,而在六個月之後的專訪,你說,對中政策,我說了算,好個文字遊戲,因為你匯集多數民意當選了,所以你的話就是我們的話,你說了算等於我們說了算,是這樣嗎?剩下的人別無選擇被推著走了,但我們的意願卻被遠遠丟在身後,心在痛、在焦慮、在恐懼,我唯恐哪天我們高喊著獨立是因為我們無法再擁有的呼籲;一直以來國際關注藏獨勝於台獨,因為他們真的失去,而我們起碼可以因地理位置勉強抗拒武力輕易侵襲,大家目光集中在那個溺水的人身上,但有多少人注意到我們的口鼻正被大手往下壓,霸凌不在乎他人生存權,一切都是蓄意謀殺!
 
這個世界不是非黑即白,也不是牛肉大塊買它就一定比較划算,但你們倒得比任何人都快,你早先反對的成為你今日所仰賴,請記住不是他們是你們的思想不一貫。你不是皇帝,我不要你說了算,我也不要你爲了保護自己的權力侵害我的權利,我抵抗,我很累,但我要活下去,我堅持我擁有呼吸的權利、說話的權利、反抗的權利、獨立生存的權利,只要不選擇漠然,我們還是有希望被聽到。
 
 
雖然本來想要盡量輕鬆一點的態度來說話,因為越激動的傳達理念只會被視為神經病,不過後面三段真的無法嘻笑帶過,總是有親友會誤會,但我沒有去參加過任何宣揚性的遊行,沒有必要,當我們還擁有的時候不需要以好像沒有了的方式來訴求,反正不鳥的依然不鳥,而以暴力表達訴求更是愚蠢中的愚蠢,人家沒事跑到台南幹麻?搞不好故意挖了陷阱給你跳還真的跳進去,之後給對方藉口會暴動,傷害了形象也重傷了訴求,想選舉的滾開!永某氏之鼠滾開!我們是新屋主不要亂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