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部過年回來了!開心~~!今年去了比較多地方玩,也遇到有趣的事。
 
話說家裡除了種全台灣第一好吃的柚子外,還有養豬,從小回去就會到豬寮去報到,看大豬慵懶的躺著,小豬驚惶失措的尖叫亂闖,豬寮混合著飼料及大小豬的味道,出乎意料的一點也不臭喔!我和堂妹還一致認為豬飼料其實很好聞!哈哈哈!直到口蹄疫爆發,大家都損失慘重才乾脆收起來。今年則是叔叔新建羊寮,我們去炕窯時正好遇上母羊生小孩,羊咩咩包著一層薄膜,看起來活像個外星生物,異形電影應該是有參考不少哺乳類出生的影片喔~~有點噁心說~~!這一胎生了兩隻,據說單生一隻就是公的,一次生兩隻則兩隻都是母的,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回事,很新鮮。
 
姑姑這次特別開車帶我們四處逛逛,說實在還真是難得呢!
七股鹽山發展得很熱鬧,還有碰碰船和小越野賽車,如果阿閔有來的話鐵定就會一起玩了!
鹹冰棒很好吃!杏仁口味真讚啊~~不過最詭異的當屬「魚酥」口味冰棒吧!那會是什麼奇怪的味道啊~~~?想知道又不敢吃XD
 
猴子山可以看到成群的台灣獼猴,大大小小的猴子被人們寵到挑食,吃香蕉剝皮已經不稀奇了,高明一點的吃橘子還會剝絲!挺厲害的喔!
 
葫蘆埤其實並不是很特別,不過在那裡買的南瓜鬆、茶葉鳥蛋、鹽滷皮蛋都還蠻好吃的,另外還有在賣度小月的肉醬,據說風評頗好。
 
總爺糖廠翻修後,已將糖廠社長的古厝開放給人參觀,可以一探日式建築格局的奧妙,赤腳拾木階而上,心中滿滿只有感動,以前的木造房子作工實在太細緻了!況且房舍就包覆在綠蔭之下,想像早期住在這間房子裡的人,坐在緣廊上乘涼的風景,啊啊~~實在是太幸福了~~!
 
除此之外,南部多是平原又少高聳建築物,天空因此感覺格外寬闊,日落時分,天空的色彩變化更是美麗到極點,騎著腳踏車迎風而行,卻忍不住分神仰望宛如神之降臨的雲景,希望就這麼保留住濃厚的鄉村風味,都市化是政治人物的野心,絕對不可行啊!沒有城市和鄉村的對比,我們還能尋得大自然的真諦,了解大自然的可貴嗎?盲目的生活,盲目的妄想,請不要污染這片清淨的土地!
 
乘著高鐵返回台北時,心裡一直這麼感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