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斑鳩媽媽(簡稱鳩媽)下了兩顆蛋之後,我們家就一直相當期待孵化的那天,每天都會在落地窗前探頭探腦的窺視鳩媽孵蛋的動靜,上星期三下了場豪大雨,鳩媽哪都不去,穩穩的端坐巢中,時而起身轉個方向蹲,對於我們查勤也顯得愈發穩重,絲毫不以為意的模樣,看起來相當有趣。
 
隔日清晨的天空一掃陰鬱獻出閃耀的天堂藍,我躡手躡腳的貼著電視櫃走到陽台前,掀起紗帘預計和鳩媽的紅眼相對,不過卻只剩那兩顆小白蛋孤零零的窩在巢裡,「鳩媽不曉得上哪去了?」轉頭想想:「昨日悶了一整天,大概放風去了吧!」
 
然而通常午飯時間便會回來孵蛋的鳩媽,卻完全見不到鳥影!這下我們可擔心起來,該不會是棄巢吧?還是覓食的時候遇到壞人了?難道是因為在陽台灑的綠豆吸引到不友善的鳥類?唉呀呀~~這怎麼得了啊?我和媽媽都有了最壞的打算:鳩媽真不回來,就人代鳥母職啦!
 
才在擔心著,陽台飛來一隻斑鳩,不過體型較鳩媽來的大,他熟門熟路的走在巢邊,嘴裡直發出「咕嚕咕,咕嚕咕~」的叫聲,大概是鳩爸回來了,沒看到太太心裡著急起來了吧,我可以想像鳩爸碎碎唸著:「咕嚕咕!怎麼會把小孩子丟在家,自己跑去玩到不知回來呢~~咕嚕咕?鳩媽~~鳩媽~~?」
 
最好笑的時刻來了,隔沒多久,在鳩爸這麼殷切的呼喚下,鳩媽終於收起玩心回來家裡蹲,我們都笑原來鳩媽是個玩咖!這次被先生抓包後,看之後會不會乖乖的待在家中撫育幼兒啊?我們可是相當的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