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生了!小鳩們出生了!
早晨還窩在床上,就聽到媽媽興奮的說看到小鳩了!馬上一咕嚕爬起來看。
 
不過場景和我想像中不太一樣,本來以為會看到兩隻小鳩瞇著眼張大嘴亂叫,沒想到卻只見兩團稀疏的小毛球麻糬似的擱在窩裡,看不到頭在哪,也不太動,最誇張的是,刷完牙又去窺伺的時候,發現鳩媽回來了,而且還一屁股坐在牠小孩身上!不怕窒息嗎?真是嚇了我一跳,應該是幫小鳩們保暖吧?
 
因為小鳩們沒發出什麼聲音,也沒什麼在動,讓我很擔心呢!想說該不會活不成吧?不過媽媽堅稱有看到他們在動,嗯~~希望不是錯覺,你們可要健健康康的喔!
 
中午的時候鳩爸也有回來,大概知道孩子生出來了,還跟著鳩媽擠進小小的窩中,不一會兒又出來啄食放在陽台上的綠豆,很有趣,另外還有隻瘦黑鳥也來陽台嘎嘎叫(我懷疑是喜鵲~),說不定是來祝賀的!哈哈!
 
後來我跟媽媽在想他們到底是何時孵出來的呢?一回想說不定是昨晚呢!因為昨晚睡前聽到陽台有小爆裂聲,而且還聽到兩次!本以為是有東西掉下來砸碎了,不過說不定就是蛋殼破裂的聲音呢!哇喔~~真是太酷了!
 
話說回來,表姊的女兒萱萱那天還打電話來家裡說想來看鳥蛋,結果這下已經變成小鳥啦!連蛋殼在哪都沒看到呢!幸好都有拍照紀錄,暑假時再貼到天空那邊吧!以後有啥新鮮事也會即時上來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