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期的商周終於有在批評馬某人了,不然之前都把他當神仙一樣(是說他一向都過著不食人間煙火的生活啦~)
 
針對柵湖線的弊案,商周把近年來的蚊子館建設都挖了出來,其實這8年來台北市的爛建設還真是增加不少,繼龍山寺地下街、圓環玻璃屋、貓覽之後,現在又多了柵湖線,既浮濫又白爛,馬先生絕對擔當得起「破壞王」這個稱號。
 
而令人最受不了的,就是馬先生似乎不曉得「責任政治」為何物,每次只要一出事就推給別人,彷彿市長不是他在做,一切與他無關,問什麼都「謝謝指教」避重就輕,出事後連聲「對不起」都說不出口,是對自己幹的那些「好事」有多驕傲啊?
 
就像演藝圈人員幽會被抓包一樣的大打太極:「那個是角度問題!」「還有幫其他朋友慶生啦~」對於當年柵湖線決策是否有疏失,本期商周第112頁,王郁琦分別代答如下:「當初木柵線馬特拉做,糾紛很多,內湖線不可能再找馬特拉,這是與馬總統無關的。」、「當初討論過地下化高運量,但成本比高架化中運量高非常多,施工期也長,當時沿線民意代表、里長都希望早日通車,所以才採取後者系統,這不是馬總統一個人的決定。」
 
哇~~看完只覺得又在撇清了!凡事都與你無關就是了,你都沒有參與決定就是了?如果底下的人要亂搞,你也無法就決策者的高度和城市的遠景來做事就對了?那要你這種只會蓋章的橡皮市長或總統做什麼啊?
 
一個個出錯的政策,卻找不到決策者可以負責,盡拉一些小公務員來做擋箭牌,這樣是有擔當的人物?是可以將城市甚而國家託付在他身上的人嗎?
 
然後一有事就拿陳水扁來說嘴,你幼稚園小朋友啊?如果今天陳水扁真的貪污,那真的是很可惡,當初大家是如何期盼台灣政治能夠煥然一新?結果換了一批人,還是爛得有過之而無不及,但相較於號稱「自己」不貪污的清廉馬,你那些好~~建設花的錢可不下於陳水扁喔?
 
第一次做不好,花幾個億!第二次來修補或拆除,再花幾個億!人民的納稅錢被你拿來亂規劃、亂蓋,花別人的錢都不手軟!不是錢沒進入私人口袋就叫好棒、就都沒問題耶?「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惡!」這句話似乎充耳不聞?
 
所以說他對於陳水扁貪污與否的問題這麼斤斤計較,還說絕對要阿扁死得很難看,我想他也應該要好好思考自己的下半輩子,在他連任失敗之後的諸多爛攤子,零零總總這些個爛帳總有一天會回來算在他的頭上。
 
唉呀~~本來不想這麼怒的,可是越寫就越生氣,前八年沒有盡到好國民義務用放大鏡監督政府,結果發生這麼多狗屁倒灶的事才在捶心也是來不及,所以決定將來不管誰主政都要睜大眼睛好好的盯著,不能再犯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