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先提個不幸的消息,老爹在屋頂上發現隻死掉的斑鳩,因為頸部的那圈珍珠項鍊未長出來,所以研判他的年紀還很小,只是不知道會不會是之前飛走的黑糖或麻糬,有些擔心,也替牠難過。
生命無常,展翅之後會是廣大的自由或是死神的懷抱真的好難說呀!在此替牠哀悼。
 
接著轉換心情,星期日和小阿姨一家去鶯歌,特地到陶瓷博物館參觀,一進門就覺得好眼熟,原來是《命中注定我愛妳》中的重要場景之一啦!〈哈哈!何時我竟然也會看台灣偶像劇了?可見他真的拍得很成功咩!〉那長長的斜坡通向二樓展場,整個空間逛起來還蠻舒適的,人雖然多,但還不覺得擠。
 
只是很過分的是有民眾當場在一樓木頭平台上睡覺!整個很沒水準,該不會是中國來的吧?一氣之下就用相機拍下來了,準備回來po網上,旁邊有外國遊客看到也拍起來,唉呀!如果真的是台灣遊客那可真是丟臉死了!之後遇到展場人員趕快跟他們提醒,請他們去勸導一下,展場小姐也是很驚訝,很鄭重的跟我們道謝之後就衝下樓去,後來再下樓時就沒有看到這種情形了。
 
另外,現在大家排廁所都知道要從門口開始排了,請不要又出現古早的一人一間式排法,既不公平又會影響動線,拜託拜託,請大家出遊時要有基本的禮儀,不要貽笑大方了!
 
博物館園區空間相當大,露天廣場很多,活動也很豐富,可惜的是樹木都沒長大,所以大太陽一曬就很熱,只想趕快躲回室內,而比較特別的是還有戲水區給大人小孩玩耍,只是樹好小棵,還是好熱啊~~!
 
之後去逛了鶯歌老街,整條街道路面用平整的紅磚鋪成,和周邊的建築相輝映,豬血糕很好吃,陶器很便宜,因為帶狗出遊的人很多,所以路邊還有提供裝狗便的袋子,不過~~就是看不到半個垃圾桶!這樣路上竟也看不到半個垃圾實在太文明了!結果只好往7-eleven丟,說不定整條街的垃圾都集中在那了吧!
 
後來逛一逛還買到一雙450元的泰國涼鞋,實在便宜、好穿又有型,太帥了!
 
鶯歌現在實在是不錯的地方,有機會的話還可以再過來玩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