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新聞,說高捷的強化玻璃破掉,雖然排除人為,但報導中似乎對於「自爆」的答案感到不以為然,原因是,是強化玻璃耶!
但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懷疑強化玻璃會自爆的消息,畢竟幾個月前,我家落地窗就是這樣「碰」的一聲巨響,整面花得像蜂窩,當時真是把我們給嚇壞了。
而據鋁窗業者所說,這種事常發生在強化玻璃上,因為高溫製成的強化玻璃,原本的分子就不太穩定,氣溫高就可能導致分子活化,進而自爆。來我們家之前,這位業者才去信義區的豪宅更換過,一樣的情形,所以怎麼說呢?什麼時候會破,還真是說不准。
 
----------------------------------------------------------------------------------------------
 
另外是關於MSN的事,才剛發現必須安裝更新才可以登入,我最怕來這招了,以前我家小電安裝新程式都很容易出狀況,害我都對新程式避而遠之,所以這樣強迫更新,實在令人又害怕又煩惱,還好還可以登入MSN SPACE寫寫東西,順便問一下,這次叫我們安裝的東西,如果不勾選的話,就不用安裝了?那還可以進入MSN嗎?
 
-----------------------------------------------------------------------------------------------
 
另外,臼井儀人失蹤了耶,跟家人說要去登山後就失聯,聽起來實在是不太妙的說詞,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也請大家多關心自己週遭的親友,這年頭事多煩惱多,沒事要多亂喇咧才不會破病,萬安啊各位!
 
------------------------------------------------------------------------------------------------
 
再說個輕鬆的,有人統計了何謂台中腔,發現「蛤」、「嘿啊」、「真的假的」和「ㄏㄧㄡˇ」都是台中腔的特色,不過,這些語助詞大家多多少少都會說吧?之前被學生抓包很愛說「嘿啊」,但本人卻是個不折不扣台北出生的台南人喔,台中很想去從沒去過。
只能說大家都往台北跑,而語言又是很容易耳濡目染,除了宜蘭腔在尾音ㄢ的發音真的比較特別以外,中南部腔調有多明顯的區別?還有沒有更具說服力的提案啊?ㄙㄚ來吧!
 
我媽說講ㄙㄚ來不好聽,不過可能是對台語半熟不熟,所以我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很多用辭大家從小聽聽也不覺得哪裏有異,小學誰知道屌是啥米?都以為是同義於酷,直到高中英文老師勸說我們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想想很多老一輩把ㄎㄢˋ當語助詞來用,其實從話語中你就知道他要表達的是憤怒而不是真指那種事,有些真下流的言語用美輪美奐的字眼包裝起來就不髒嗎?有的罵人不帶髒字,殺傷力可是比直接烙粗話更把人氣到吐血,是吧?
看人不是看皮相,聽人講話也一樣啊,比起計較不順耳的用字遣詞(每個人習慣不同,聽者可以自行忽略),內容才是關心的重點吧?用語不失禮但內容失禮的大有人在,不要太輕易被蒙蔽了,比起駢文,散文親近也真實多了啊。
 
-------------------------------------------------------------------------------------------------
 
結果還是嘮叨起來了,糟糕。
 
還有什麼事啊?忘記了,完囉,頭腦老化,只好留待下次再說。
祝您今天愉快,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