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本的國定假日「敬老日」,根據日本官方統計,目前日本六十五歲以上的高齡者所占比率已突破百分之二十的大關,成為世界上最長壽的國家。

日本總務省統計指出,到本月十五日為止,日本六十五歲以上的高齡人士,比去年增加八十三萬人,為兩千六百四十萬人,佔總人口的百分之二十點七。歐美等國到目前為止都未見突破百分之二十大關的例子,因此日本已經成為世界第一長壽國。

這項資料是根據二零零五年的國情調查所做出的統計,依性別來看,六十五歲高齡人士當中,男性為一千一百二十萬人,佔全體的百分之十八,女性為一千五百二十萬人,佔全體的百分之二十三點二。

高齡人士當中,七十五歲以上者比去年增加五十四萬人,佔百分之九點五,日本總務省推測,快的話,很可能明年就會突破百分之十的大關。此外,六十五歲以上七十四歲以下的高齡人士比去年增加二十九萬人,為一千四百三十二萬人。

比較過去的統計數字,六十五歲以上高齡人士的人口比例,在一九五零年時為百分之四點九,之後每年持續攀升,一九八五年時佔百分之十點三,經過二十年後的二零零五年,高達百分之二十。歐美各國的六十五歲以上高齡人士人口比例,雖然調查年次不一,但大致上的數據是:義大利是百分之十九點五、德國是百分之十八點六、法國是百分之十六點二、英國是百分之十六、俄羅斯是百分之十三點四、美國是百分之十二點四等。

此外,統計結果也顯示,高齡者當中仍在就業者,日本是百分之十九點四,美國是百分之十四點五,英國是百分之六點三
 
[ 感 想 ]
  看到這新聞的瞬間想到的是:這大該跟飲食習慣有關係吧?日本人好像一向吃得很清淡?而且我另外有個模糊的印象,說日本人中北海道人最長壽,之前去北海道玩過,每餐吃飯時間真是值得期待!超享受的!大滿足!他們的飲食文化很精緻,很講究,如果住在那裡,每一餐都可以吃的這麼愉快,鐵定會長壽啦~///^W^///
  另外有被提到的幾個國家:德國,法國,英國,都是我超想去的國家耶!哎呀~真的好想去歐洲旅行喔~(等歐元稍微跌價的時候?)哈哈!就是這樣!
  最後,留言我都有看喔!也都回覆了!也請有來玩的多多留言喔!因為我好像是個不甘寂寞的人~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 曦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